星期四, 五月 03, 2007

北航那些事——总结经验教训

总结经验教训

从篮球场经过的时候我看了看,并没有老德他们的身影,我心想他们一定是会招待所了。我却没有回招待所,而是独自去了北航的图书馆。馆里灯火通明,一层楼四分之三是透明的玻璃,清晰可见里面摆放的桌凳和学习的人们,我真的很想进这建筑物里,倒不是因为她的漂亮,而是我很渴望能够阅读到里面的藏书能够接触到里面的学生,能够和他们谈笑风生,这样的时光,才是青春。可是,志愿者专门说了,即使是参赛的学生也是没有资格打破学校的规定进入到只允许在校生进入的图书馆。我觉得这没有顾及到广大爱书爱科学的人们,但转念一想,如果人人都进去了,那可能也不是我们心中向往的图书馆了。而或是西南书城罢了。我就这么望着北航的图书馆,向着以后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考到北航来,就计算机系而言,是仅次于清华大学的,那一定没有我的份。有时候,觉得理想好遥远。又刮起冷而干的北京的风了,这却没有使我想起英国,而让我凉心了。

想罢便转身往招待所走,上了二楼,进了自己的房间,发现陈寅并没有回来,敲隔壁的门,老德好像也没有回来。我可不想当couch potato。想到自己今天失败的探寻,心中不甘,于是下楼到了前台,听她们的口音都是老北京了,应该知道Google吧。

您好,请问您知道Google怎么走吗?

什么?

Google

你说什么Goo~? 我没听懂

就那个搜索引擎。

搜索?

她显然没有明白我的意思,转身去叫她们的老大。

您要找什么地方

就一个网络公司

这个我们不知道啊

不会吧,这么出名的网络奇迹,竟有人不知道!?

干脆这样,我之前查了Google的地址,我不如直接问她们地址,这个不会不知道吧。

我翻出地图,只给她们看,说道

就是在清华园附近,五道口的西边一点。

噢,我知道了,你乘331先到五道口,然后走着去,很快就到了

真的? 谢谢您了!

祝您旅途愉快

北航那些事——第一次去Google

第一次去Google

我、刘、陈、德、李、章鱼便出了招待所,在经过北航的一个有78个篮球场的地方时,老德建议说 我们去打篮球。 啊,play basketball? 搞什么东西,我最不擅长体育。还是去吧。

我们没有球啊

我去借他们的或是和他们一起打

那个

德闪去,闪回时已借到球。

对体育的恐惧让我很难融入比赛,不知怎么的,我很想离开。

我不想让她看到我我在篮球场上笨拙的动作。不详让她看到我遇到球时的不知所措,不想让她觉得我很差。

章鱼的体育似乎也不好,于是我们借故离开,至于是什么故,我忘了。章鱼和刘就消失了。我一个人,这样也好,挺自由。从随身的包里MAGIC出一张北京地图,对,就是在车上买的那张。哇靠,竟有两张,对了,阿坝州的同学还没有拿走。我对应了之前查找的Google的地址。于是盯着夜色,从北航北门出去,向着清华园附近前进。我走过一段窄窄的人行道,其实这就像靠着建筑群的栈道,公路是水,公路太宽,人行道本身就窄,这下显得我好像是在走独木桥。人行道上却没有人,只有我孤独前行,此时我想,老德恐怕正在打篮球吧。按照地图的方向,我走了大约十分钟,周围灯光越来越按,竟来到了一处建筑工地,其实是一条街,但是周围的建筑物都拆了,可能是为了2008年的奥运吧。光黑暗还不算什么,关键是道路两旁的废墟尽是些农民工模样的人,我并不歧视农民工,只是他们的眼神都太可怕了,在黑暗中,只看得清他们的反射着远处城市灯火辉煌的眼睛。有的好像坐在板板车上,有的好像是坐着抽烟,身旁还放着一袋从突出的形状看是废旧饮料瓶的麻袋,谁知道以后那里面会是什么呢。我越走越害怕,心里总觉得被1000双眼睛,1000双如饥似渴的眼睛盯着,而我,就像是一只羊。一只无助的离群的羊。借着远处的微光,我估计了一下余下的路陈,怕是再走一个小时也到不到。地图没标比例尺,只有亲身走了一段路陈才估算得出距离。看来地图上的几厘米确实现实中的n千米,看来只有时间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啊。好汉不吃眼前亏,我决定,为了自己的人生安全,也为了不给四川队添麻烦还是放弃这次“探险”。于是我悻悻地回了北航。这一回来,才觉得自己好像到了家中,有一种期待已久的踏实的感觉。

北航那些事儿——刚到北航

特此指出:此文描述了我参加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比赛的一些过陈,我尽量按照真是去写,文中涉及的人物都不是原名。大家看起来可能开头会比较突兀,因为前面还有几千字,在绵阳,我拿回来了就发。

刚到北航

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陈寅说要不要去吃饭了,那是当然,但是还得先叫上老德。这是,房间里的电话响了,原来是王云,麦克阿瑟的沉稳体现在了他的身上。他“富有磁性”的声音说道“到房间里集合,吃完饭”。我晕,难道这是军营,难道他真的是传说中的,麦克阿瑟将军,何苦啊。好,你的心意我领了。于是我去他的房间说清我们自己在北航里吃,因为之前和志愿者在北航的游览已经对她非常熟悉了。北航是横三竖三,很规整。于是我向老德的房间跑去。招待所的地毯上跑着发出咚咚咚的声音,就像我的心跳。于是去叫出了她。

我 我们去哪个食堂吃?

德 你说呢

这实在是一个麻烦的问题,我想了想志愿者好像说8食堂的东西很好,于是

我 我们去8食堂吧

德 嗯

大家只是熟悉北航的地形并不知道8食堂在哪里,于是我们便在北航里面乱逛(地图中并没有标注食堂)。其实这倒挺好的,能和老德一块儿在这傍晚,在这学府,在这高大的行道树下,和理工尖子,和著名教授,走在一起,这就很不错。先是老德和刘走在一起,她当然不好主动和我走在一块儿。可是我就得主动啊。所以我窜了过去。很自然,刘就和陈寅一起走了,一边走还在一边发短信,老德不会,因为她的手机在充电。我们是大步流星地走,很想以前CCTV1放过的汤姆索亚动画片开头他和他的朋友们一块儿迈步的场景。这北方凛冽的风,又让我想起干爽的伦敦,想到那次旅行的经历。但那次不同于这次,因为,这次我有好朋友相伴。

这样大步流星地迈步中,我们就在摆龙门阵,但是我不记得摆的什么了,对了,是在讨论晚上去哪里玩。

我刚才说了,北方的风,真的很凛冽,吹得她的头发飘飘,虽然经过了T8的洗礼,但“杨柳的风姿便在黑暗里也辨的出”,因为她脸上是有很多的青春痘,所以我常用飘飘的但不特别长的头发辨别人。她时常会在说一个问题的时候偏着头斜看着你说,虽然金老先生的节目里,尊重人的说话方式是正对别人说,但,此时此刻,大步流星中,还是这种偏着头的说话方式最美丽。真的,很多时候我都会会想起她的举手投足。晚上去那里玩并没有讨论出头绪,这样好,还能找到话说。这么乱逛了机会,还真的找到了一个食堂区,依次是1食堂2 食堂345,对,8食堂就在后面。掀开厚厚的门帘,我们进去了。是暖和些了,但是真理部分还是冷。这时,我和陈寅去点东西了,为了抢个座位。老德就去另外的厅打探。我们点了东西,陈寅说 我办你招待,1元的可乐。我笑着,因为100元的消费卡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当我们正在点了东西的柜台的附近占了山为了王时,老德手握一瓶白色的豆腐来了。一看便知是可以循环的那种牛奶瓶。她说那边有涮羊肉的火锅,才30元,她说想吃,可是我们已经点了东西了,若是再点,肯定吃不完,可不能随便浪费国家的钱人民的劳动成果啊。老德也明白,所以稍有悻悻地去点了其它东西。端着东西过来的她好像不再生气了,她又坐我对面,这次是甲方我陈寅 乙方 老德。她一见到我们的可乐便很郑重地说:“可乐吃多了可是致癌的啊”我猛然想起前段时间《生命周刊》的报道。我笑道,“听说影响男性生殖功能,呵呵” 她笑笑。她是开放的人,不会介意的,况且这是研究结果。

你吃酸奶 啊
点点头,我真的很喜欢这举手投足

我们家以前订过,后来吃不惯便没定了

我家一直都订的,对身体好。

也就是说,你也不觉得它好喝喽

不安,我喜欢它的味道

吃着吃着,我觉得自己高估了肚子的能力便询问老德,是不是可以把剩着。她笑笑,你剩不剩是你的事啊

帮我参考参考嘛

我觉得不应该浪费

是啊,我也觉得,但是

德用一种很特别的眼光望着我,好像在期待什么

但是我吃不下了,我以后不会再眼大肚皮小了

不要吃不了股都吃,害自己

说得好!我毅然决然决定放弃剩余餐食。

说得好,我吃不下了。

到了最后,只有老德没有浪费。我们两个大男人,真是

这次是小步流星走回了招待所。

躺在各自的床上看电视,真是很悠闲,与前几天的高中学习相比,这里简直就是天堂。但是我不会放弃自己的学业,因为我有我的理想,这一点,老德也是。她是铁了心要学工业设计,我了解了工业设计以后才发现自己以前喜欢画火车的内部,画计算机,都喜欢的是工业设计,但是我也同时喜欢计算机本身的东西。

正看着电视,有人敲门,我想,不是来电话,显然不是王云。便去开门。噢,原来是老德,问我们是否去玩。

管他去哪里,和老德一起,地狱也去。

UBUNTU试用小结

一个月前开始玩LINUX,首先接触的就是Ubuntu。这一个月经历了6.10和7.04两个版本。遇到了很多很多问题,解决了一些问题,总体得出一个结论:有闲工夫,玩LINUX。
现在在WINDOWS里面的日常操作于Ubuntu里面都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7.04在VM里面没办法装VM-TOOL,SMB又没有整好,只有用WINISO间接共享,特别麻烦。但7.04的scim比起上一个版本友好多了,要不是google拼音的介入,基本可以和WINDOWS下的输入法媲美。办公上还比较方便。只是别人都给你WINOWS下的文件,不是很方便。最令我高兴的是改成了CN99的源以后,更新简直就是享受,D版的Windows是没有办法比的。唯一的缺陷就是GTA、MSTS没有办法在Linux下使用,虽然有模拟程序,但是并不是所有游戏都可以,尤其是GTASA,MSTS这样的“高能耗”游戏,更没戏。听MP3还没有解码器。
想DIY一下,遇到的问题就比Windows麻烦多了,虽然是开源,可我不是专业人士。
后来又试了国人的MagicLinux,感觉很好,就是相吻合的程序不是很多,(至少更新管理器里面的程序不是每一个下载了都可以正常安装运行。),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OpenOffice,自己下载多麻烦,为什么不自带一个呢。
最后使用的是
One Laptop per Child的操作系统,看下载后的名字就知道是在RedHat的基础上做的。这么形容吧:比手机操作系统稍差。据说是MIT开发的。当作纪念吧。

西尔德斯和德尔西斯

建立这个西尔德斯神话,是为了让喜欢欣赏和收集 New Age 音乐的广大乐友们有个网上的乐园,因为我本人也是 New Age 的狂热爱好者,我多年来深知要聆听和收集这类音乐的不易,因此才有了分享的念头,因此才有了西尔德斯神话。同时,更因为有广大 New Age 爱好者的支持和帮助,西尔德斯神话才能克服重重困难走到今天。
我一直都记错了名字。也不知道是怎么在网上找到了这个博客就像不知道为什么人生都经历种种一样。可是觉得奇怪,为什么有人会建立这样的博客呢?今天有时间终于知道了原因。就像51files一样,说白了, 我想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方便吧。

星期一, 四月 30, 2007

五一放假

现在终于知道了月考有什么好处。
抓得紧所以平时最多就是对付了当天的作业,(我有时候是不做,自己复习),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复习当天讲过的内容(我有时候是下课就赶紧快速复习一下)。
  1. 一到月考,我们考三天,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复习这接近一个月的内容。当然,也是考试逼着复习了。也算是一个月的一次系统复习吧。
  2. 还有就是平常一周休息一天还要做半天的作业,而月考比较容易遇到五一这些假期,就算没有假期也有三天低密度的学习,也可以当成休息了吧。
  3. 另外,也是对自己的监测。任务管理器是一秒刷新一次,我们这个监测大约就是一月刷新一次,更能够了解自己在班上、年级上的水平。还是很有用处的。

星期六, 四月 14, 2007

我们还活着!

最近国内无法正常访问Blogspot。当然,还是有方法的,看我的通告。似乎国内的Blogger,在blogspot的er好像从世界上,应该是从中国看到的世界上消失了,但是,我要说,我们还活着,不要认为通过简单的技术手段就可以解决国家问题,有些问题不是愚民就可以解决的,这个时代不是秦王朝的时代,这个时代愚民是不可能的。
全是胡侃,说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