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03, 2007
UBUNTU试用小结
现在在WINDOWS里面的日常操作于Ubuntu里面都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7.04在VM里面没办法装VM-TOOL,SMB又没有整好,只有用WINISO间接共享,特别麻烦。但7.04的scim比起上一个版本友好多了,要不是google拼音的介入,基本可以和WINDOWS下的输入法媲美。办公上还比较方便。只是别人都给你WINOWS下的文件,不是很方便。最令我高兴的是改成了CN99的源以后,更新简直就是享受,D版的Windows是没有办法比的。唯一的缺陷就是GTA、MSTS没有办法在Linux下使用,虽然有模拟程序,但是并不是所有游戏都可以,尤其是GTASA,MSTS这样的“高能耗”游戏,更没戏。听MP3还没有解码器。
想DIY一下,遇到的问题就比Windows麻烦多了,虽然是开源,可我不是专业人士。
后来又试了国人的MagicLinux,感觉很好,就是相吻合的程序不是很多,(至少更新管理器里面的程序不是每一个下载了都可以正常安装运行。),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OpenOffice,自己下载多麻烦,为什么不自带一个呢。
最后使用的是One Laptop per Child的操作系统,看下载后的名字就知道是在RedHat的基础上做的。这么形容吧:比手机操作系统稍差。据说是MIT开发的。当作纪念吧。
西尔德斯和德尔西斯
建立这个西尔德斯神话,是为了让喜欢欣赏和收集 New Age 音乐的广大乐友们有个网上的乐园,因为我本人也是 New Age 的狂热爱好者,我多年来深知要聆听和收集这类音乐的不易,因此才有了分享的念头,因此才有了西尔德斯神话。同时,更因为有广大 New Age 爱好者的支持和帮助,西尔德斯神话才能克服重重困难走到今天。我一直都记错了名字。也不知道是怎么在网上找到了这个博客就像不知道为什么人生都经历种种一样。可是觉得奇怪,为什么有人会建立这样的博客呢?今天有时间终于知道了原因。就像51files一样,说白了, 我想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方便吧。
星期一, 四月 30, 2007
五一放假
抓得紧所以平时最多就是对付了当天的作业,(我有时候是不做,自己复习),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复习当天讲过的内容(我有时候是下课就赶紧快速复习一下)。
- 一到月考,我们考三天,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复习这接近一个月的内容。当然,也是考试逼着复习了。也算是一个月的一次系统复习吧。
- 还有就是平常一周休息一天还要做半天的作业,而月考比较容易遇到五一这些假期,就算没有假期也有三天低密度的学习,也可以当成休息了吧。
- 另外,也是对自己的监测。任务管理器是一秒刷新一次,我们这个监测大约就是一月刷新一次,更能够了解自己在班上、年级上的水平。还是很有用处的。
星期六, 四月 14, 2007
星期六, 三月 31, 2007
常春藤盟校风采
20世纪上半叶的美国大学,“常春藤盟校”一类的名校几乎都被富家子弟垄断。但是, 今天的美国大学校园里再也看不到那种景象了。几乎所有大学都有50%以上的学生得到不同形式的资助。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学生在美国大学校园里的崛起, 使美国社会中出现了一批受过高等教育的不同肤色的中产阶级,也使黑人的社会地位得以大大提高。
星期日, 三月 11, 2007
九月十日的回忆
九月十日的回忆
读书,就是与老师交流的过程,有无数老师值得我们去回忆,去感谢!然而今天,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位差点被时光遗忘的老师。
他是我的肖老师,在一年级下学期教我们的数学,他只教了一年就“消失”了。过了几年,又神秘的出现了,肖老师是一位特立独行的老师。
肖老师衣着 朴素简单,总是灰裤子白衬衣,也不太注重仪表,戴着厚度眼镜,顶着纷乱的头发,脾气不好,总是气呼呼的,象一台锅炉,他上课的时候,只要有学生讲话,哪怕 是很小声的,他都能够听见,然后大喝一声:“站起来”!真象锅炉突然放气,把全班都镇住了,讲话的同学八成会被吓哭了,但是,他从来就没有打过学生。
97年以后,一直要求老师说普通话,但是肖老师坚持说宜宾话,任何领导命令都不行,这一点,我们同学们都很佩服,觉得肖老师真是一位男子汉。肖老师走路速度非常快,可能用了他的最大速度,动作有点僵硬,象个军人。
肖老师有时 候又是出奇的幽默,有一次他发火了,使劲用手一拍桌子,鼻梁上的眼镜将掉下来了,全班顿时哄笑起来,全然不顾正在生气的他,他捡起来眼镜,看见大家都在 笑,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笑的非常开心,大家都释放出来很久很久的压力,一次肖老师提前上完了课,平时严格的他,竟然一连说了三个笑话,教室里面充满了久 违的笑声。
后来,肖老师竟然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没有人告诉我们为什么,放暑假的前一天,数学作业都是班主任布置的,好几年都没有见到肖老师。
直到小学毕业,回到了小学本部,照相,从复印室门口经过时,突然见到了肖老师,他矮了,还是灰裤子白衬衣,满脸的皱纹,头发都白了一半,他才36岁啊,我们围了上去,连声喊:“肖老师,肖老师,我们是你的学生啊!”他一下子就高兴起来,忙着说,“你们是不是。。。。?”还问我们喝不喝茶,话音未落,一杯热茶便送到了眼前,我喝了一口,很烫也很苦,真的很苦。
到了初中,很巧的是,我要好的同学竟然是他的侄儿,他提起肖老师总是说:“叔叔很凶,可能是遗传到我爷爷,但是他心很好,他爱娃娃,你不知道他视网膜脱离了吗?几次都差点失明,医生说他不能教书了,只能做轻松的工作,他就到了复印室。。。。。。。我叔叔是很好的人”
肖老师,愿你幸福平安。